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健康码来了 我们“码”上行动

2020-02-20 13:33:49 来源: 陈瑜

  2月19日,金华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全市师生员工申领省、市健康码工作通知》。接到通知后,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荣仁立即在钉钉学校工作群转发文件,并细心为老师和职工们讲解健康码申领步骤,稍后又在微信群再次强调,督促全体教职工尽快领取健康码。

  在接到任务的几秒后,老师们马上行动起来,纷纷截图上报。学校职工有较为年长者,在申领健康码时遇到些许困难,有的求助于家人,在他们的协助下有序完成。园丁卢师傅在办公室主任李丹芬老师的遥控指挥下,也学会了用苹果手机同时按双键截屏的功能,顺利提交个人健康码。此外学校蒋凌霞老师还主动拍摄手语视频《人人有码 码上通行》、《健康码申领方式》,协助听障人士了解健康码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申领。

  据悉,市特殊教育学校不仅有省外教师还有多名身在外市的教师。疫情当前,老师们虽无法正常上班,但丝毫没有懈怠工作,接到文件指示和校领导发布的工作要求后老师们都积极响应。即使在家也做到不耽误,不敷衍,踏踏实实,认认真真。

  “全部老师的健康码已经收齐,谢谢各位老师!”不久后,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公室主任李丹芬就在微信群里感谢老师们的高效率。

  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荣仁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返岗后,省健康码将作为入校的健康凭证。除教职工外,学校也将做好回东学生健康码的相关工作,随时了解并动态监测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