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堆小学:童心童语 致敬英雄

2020-03-03 08:33:42 来源: 陈春燕

  “比起奋斗在一线、时时有生命危险的抗疫英雄,宅在家的我们已经很幸福了!”

  “口罩下一道道深深的勒痕,手套里一双双泡白的手,防护服内一个个汗湿的身体……白衣天使用血肉之躯同病毒顽强抗争,你们才是最耀眼的明星!”

  近日,西堆小学各年级家校联系群里,陆续收到了学生们的电子征文稿,童心童语深情表达对一线抗疫英雄的敬佩之情。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校依据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的要求,从学校实际出发,积极开展各类线上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先后进行了“红领巾在抗疫”手抄报制作、“我是小小抗疫宣传员”童歌童谣创作等,结合疫情发展的不同时期,制定防疫活动主题。此次“童心童语、致敬英雄”主题征文活动,就是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基础上开展的,旨在进一步激发师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抒发师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斗志与情怀,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与赞美,总结在这场战役中的收获与成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经历过疫情,我深深懂得这句话的含义,没有不休不眠、不顾生命危险的抗疫英雄,就没有我们如此安逸的生活。”“如果我有一根魔法棒,我将用尽所有的魔法来消灭病毒,让受尽病毒折磨的人们早日康复,让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回家团聚,让冷冷清清的春节依然喜气洋洋!”“太多太多的英雄故事让我感动。我真想快快长大,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为他人、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突如其来、气势汹汹的疫情,让每一位孩子都成了亲历者:居家隔离、每日疫情报告、戴口罩、延迟开学、上网课……他们经历着、成长着,用一颗真挚的童心,致敬最可爱的人!

  “此次疫情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管好自己’,更要知道多少人在为我们的幸福奋不顾身。系列线上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进一步认清病毒的无情,体会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的艰辛,学习英雄们勇往直前的决心和自我牺牲的精神,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责任与担当的种子!”批阅着孩子们的作文,六年级的陈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