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昆溪小学:疫情未退 居家综合实践丰富多彩

2020-03-03 08:46:15 来源: 张一评

  “滴滴滴滴滴…….”3月2日,傍晚时分,东阳市白云昆溪小学的各班级群、各钉钉群接连接收了好多信息。打开一看,原来是孩子们把这周的综合实践课的成果发送上来了。

  一二年级的综合实践活动是“科学实验活动”,三四年级是“学做一道菜”,五六年级是“学做酸奶蛋糕”。一下子,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活动成果轰炸了整个学校的各个班级群。

  “哇,孩子们太棒了吧,我要发朋友圈。”52班的语文老师张一评看到群内孩子自制的酸奶蛋糕后,忍不住立马把孩子们的成果分享至朋友圈自豪一番。“看着真美味,太诱人了!”教导处主任卢嫦艳评论说。哈哈,没几分钟,圈内收获了不少的美味评论。

  “这道菜看着让我流口水,会做饭的男生,帅气!”42班的语文老师吕睿宾说,她快被班里孩子学做的萝卜丸子馋哭了。看着班级里的孩子们能够这么认真完成综合实践活动,老师们看了非常欣慰。

  这次活动让家长们也异常兴奋,“老师,这次在家的综合实践活动太好了,孩子不仅学会了不少新技能,学习能力再次提升,还知道了体谅人,知道我们在家做家务的辛苦,还说日后会多帮忙家里做家务,棒极了!”42班李耳豪的家长这样感慨道。一时间,各色各样的美味纷纷分享了出来,不仅有图片,还有详细的制作过程和完美的视频解说剪辑,不得不说昆溪小学的孩子们的潜能无限大啊。

  这次疫情阻挡了我们本该背着书包上学堂的步伐,但完全阻挡不了我们昆溪的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在家中,跟着家人一起做实验,一起学做菜,一起制作酸奶蛋糕,享受着实践的乐趣。同时,成功的美味一起跟家人分享,这感觉别提多有成就感呢。

  疫情未退,宅在家中,让孩子们在上完网课完成各科任务之余,我们也得多提升孩子们的综合实践能力,做到劳逸结合。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耐心,还能让孩子们与家长有更近距离的沟通交流,孩子们有了成就感后,还能帮助家里完成更多的事情呢,这真是一举多得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