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三小:师生携手战“疫”,让线上教学有序且有效

2020-03-06 11:01:55 来源: 陆锦玲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为了让学生学习受到影响程度降到最低,画水三小自2月初以来,通过建立不同学科教师微信群,以年级为单位,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画水镇第三小学关于在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实施方案》,并通过线上教师会议,督促教师积极组织线上教学筹备工作,必须全力以赴,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同时各班班主任也通过班级群发布提醒开展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安排及要求,帮助学生树立疫情防控意识,有序进入特殊开学状态。

  从2月10日开始,该校“教学不断线,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模式经过几周的实践,效果也显著,不仅确保了学生学习“不断线”,而且也很好地缓解了学生、家长因疫情未能返校开学的焦虑与担心。

  据悉,为了让学生们居家学习的生活充实有趣,该校除了落实主课的学习之外,也会引导督促学生进行音体美劳等方面的综合实践活动,比如主题绘画、每日运动打卡。该校教师主要采用钉钉及微信这两个平台进行线上教学。除了引导学生观看市公益课堂之外,也会自制教学短视频、分享优质学习资源等方式与学生进行日常的学习互动。课后,教师也会本着简单、高效、易操作的原则,布置适当的作业来巩固和检验线上教学活动的成果,对学生的作业更是全批全改,除了有针对性地一对一细致性点评外,还会通过分享优秀作业,做范例指导教学,树立优秀作业模范,以此来激励学生更加努力,增强他们的学习自信心。这种借助多种形式的线上教学,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学生们在家也能实现德智体全面发展。

  “线上教学不同于面对面教学,据部分学生反馈,线上教学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反复学习,可以根据自身学习需要,重听或重学部分内容,使个性化、针对性学习更强了。因为每个学生的基础、特长不一样,线上教学可以更好地让他们根据自身情况更有针对性的学习,尤其是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强化学习。”该校英语组陆老师感言道,“同时我们英语组也考虑到学生用眼疲劳,在教学中会常借助语音,让学生通过多听、多读来达到对知识的理解巩固,也不失为一种提升学生听说水平的好方式。”

  严寒阻挡不住春天的脚步,疫情阻挡不住学习的步伐。在这特殊的时期,该校师生携手战“疫”,相信线上教学会开展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