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寀卢小学:这个妇女节,她们这样过

2020-03-09 08:50:03 来源: 王丽娜

  “学生每人健康打卡要劳烦各位班主任督促完成,还要查看自己班的孩子有没有填错的。”“我们班有十几个填错了,真的需要我们仔细去检查的。”3月8日,东阳市城东街道寀卢小学的微信群里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防疫工作“数据大战”。

  “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妇女节显得有些特别。该校的女教师们虽然不能奔赴抗疫前线,但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管是哪个岗位的老师,她们都尽职尽责,坚守在防疫后方,为学生们撑起了一片天。

  防控疫情,她们也在行动

  “居家医学隔离是指每天有医护人员上门来测量体温并上报社区,集中隔离是指……”“蔡卓琴妈妈,你们一家今天能到东阳吗?路上记得做好防护。”“今天的健康表请大家如实填好,这事关孩子能否早日到校上学。”从1月24日开始,该校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学校每日上报老师们的健康情况以及所处地区,同时密切关注前往外地教师的回东情况。班主任每天上报学生的健康情况以及所处地区,每天每个学生的情况打卡汇总。“不得不说,班主任的工作很繁忙、很琐碎。手边常备记事本,寒假电脑不离身。左要抓好班级工作,右要抓牢教学任务。”该校教导主任吕艳川感慨道。

  热爱生活,她们花样百出

  “笑笑老师的瑜伽姿势好优美,好专业啊!” “等开学了教教我们怎么做吧!”郑春笑老师发了一段瑜伽视频在微信群里,随后引发了同事们的一片热议。据了解,忙碌了一天的班主任老师们利用自己的兴趣爱好来放松身心:书法、绘画、跳绳、瑜伽、踢毽子……“坐在电脑前太久了,腰疼脖子也酸,我不会做瑜伽,就来跳绳一千下吧!”“那我来踢几个毽子!”“先不聊啦,我要静心练书法了。”“寒假里我研究了‘童体字’,俏皮可爱的很,大家都可以学一学。”女教师们各显身手,把女神节过得精彩而充实。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我们的老师们时刻变换着各种角色:教师、妈妈、媳妇、女儿、"十八线主播"、“情报”收集员、话务员、志愿者……,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在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在这个节日里@每一位独立自信且敬业的女教师们:感谢有你,辛苦了!女神节快乐!”该校校长胡红妹在微信群向女教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