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当红网络女主播们”的日常

2020-03-09 08:54:33 来源: 王媛媛

  每年春暖花开时,本是校园热热闹闹,师生相聚的时候。可因为疫情,让今年成为最不寻常的一年。为响应教育部门部署的“停课不停学”工作,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的老师们,各自在家,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的方案,每日有目的、有计划地给学生安排教学内容。

  据了解,该校的老师们每天都会以不同的形式与学生和家长进行联系,不仅仅是线上布置作业、批改作业,还利用互联网开展网络教学,比如直播、视频会议等,把平时在讲台上生动讲课的老师们都搬到了电脑、手机屏幕前,让他们彻彻底底地成为了一名名“网络主播”。大家认真研究教材,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学习内容,线上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

  但在每日教学之余,该校老师们还是一位位“美食家”、“书法家”、“艺术家”、“摄影师”……“当红网络主播们”的日常也十分丰富。恰逢“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该校工会便组织了“上得厅堂,入得厨房”的风采展,工会主席徐桂芳收集了女教师们的书法、绘画、养花、摄影、美食……照片,宅家的日子,写写字,赏赏花,拍拍照,听听音乐,晒晒太阳,都是巍小“女神”们静心的不错选择。

  你瞧,一道道美食,色香味俱全,让人看了垂涎欲滴;一朵朵鲜花,在和暖的春风中摇曳风姿;一盆盆多肉,蓬勃生长,象征着生命和希望;一张张书法作品,就像字帖上拓印下来似的……这是巍小“女神”们多姿多彩的假期生活。

  “我们不仅要关注教师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更要关注他们的情感和生活状态,真正让老师们感受到巍小大家庭的温暖。”该校校长金俊华这样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