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克难攻坚“云约会”,不拘一格促成长

2020-03-09 08:59:59 来源: 李琳莹 陆江资

  疫情的肆虐,改变了学校节奏,打乱了教学计划,但是阻止不了教育前行的步伐。为了进一步优化、提升线上教学的学习效果,3月6日下午2:30吴宁二校召开“停课不停学”组长线上教学专题会议,由副校长何琳主持,校行政人员、教研组长和年级组长参会。

  群策群力 精准战“疫”

  “线上开学”一个月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会议中各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反馈学生线上教学进展情况、资源使用情况、师生参与情况等。各年级组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精心设计、积极准备,保证学生全员参与,充分运用市公益课堂、微课、网络直播等多种互联网手段,构建优质高效“云课堂”。同时各年级组集思广益,不断创新,运用“家校本”、视频反馈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作业指导和答疑,助力学生学习事半功倍。

  不拘一格 共叙成长

  “停课不停学”工作开展以来,各年级、各学科根据教导处对线上教学课程安排,结合学生和学科特点,采取不同的方式,如直播、录播、明确任务的自主复习、经典阅读等,可谓形式多样不拘一格,师生携手共促成长。

  在会议中,年级组长对所在年级中每位教学情况进行反馈:有的年级组织开展师生、生生交流,实现分层作业,个性化辅导;有的年级组织学生观看市公益课堂;有的教师组织班级学生利用“钉钉”直播......老师们积极想办法,巧用各方资源,选取适当材料促进学生综合知识的获取。

  与获取知识相比,吴宁二校的教师更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每位班主任利用“每日健康”,每天密切关注学生和家长状态,时时沟通;语文教师结合疫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少先队则是组织全校学生用各种方式表达心声,勉励自己,助力武汉。

  四大共识 笃定前行

  学校初次开展线上教学,面临的困难重重,有硬性的网络卡顿,也有软性的监管不到位。为了让第三阶段线上教学更有效, 教导主任杜向阳要求老师们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时效,同时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每位参会组长也针对存在的问题发表了年级组意见,大家探讨形成共识。首先注重自身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汲取教育教学智慧,提高个人和团队工作能力。其次做好集体备课,追求有效性、实效性。再次加强过程管理,追求有数据、有成果。最后家校合作,五育并举,争取百分百的高效。

  “常问教育初心,方能用心教育。我希望二校人不管面对何种困境,都能用心生活,感恩生活的恩赐。我相信接下来的线上教学,我们定能存精去粗,扬长补短,如你所愿。”校长楼美刚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