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非常时期守初心 严谨管理保效率

2020-03-10 13:41:23 来源: 马海福

  停课不停学,超长寒假对各校师生无疑是一种自我挑战。自2月份线上开课以来,南马高中的班主任老师们积极投入班级管理之中,高一、高二学生没有高考的紧迫感,因此管好他们也非等闲之事,班主任更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而在他们当中,二(8)班周卫东和一(8)班沈庆园走在了前列。

  非常时期,周卫东首先给学生写信劝慰他们:“凡事首先要把过程做好,不要太在意结果。当机遇来临时,如果我们能把握在手,我们就胜利了。”他跟学生谈人生理想、当前的学习信心和方法,告诫学生不能望洋兴叹,眼睁睁看着别人捷足先登。

  “既为班主任,就应以身作则。我坚持每天早起通过班级小管家,钉钉等平台督促学生早起打卡早读,查看学生作业情况,并做好反馈工作。”沈庆园师从周卫东,深受他的关照,师徒俩坚守教育初心,每天除了给学生上课,就上网协助其他任课老师监督学生,查看教务处反馈的工作表,了解学生的网课参与度;偶有个别学生因网络不畅引起缺课,他们就为学生课后辅导。他们通过网上交流,开展学困生的学法指导和思想教育。在学生方面,他们强化了课代表的作用,每天让各学科课代表检查学生的课堂笔记,督促他们保质保量完成作业。为方便家长查看任务信息,沈庆园每天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布置任务。

  两个班的优秀学生们也发挥了引领作用,对二(8)班邵琳琳和一(8)班杜璟莹等同学来说,居家学习成了得天独厚的环境,在这里他们不会因为每天提早起床朗读、晚上开夜车而受学校纪律的约束,只有父母的心疼。他们学习很努力,也很会探索学习方法。“课前预习要标出重难点,以便上课时集中注意力突破之,课后自觉复习,有问题多请教,充分利用老师的线上资源解答难题。”邵琳琳与全班同学分享她的学习方法,鼓励大家努力学习。

  在师生们的共同管理下,两个班级学习氛围浓郁,学生们每天活跃在学习互动平台上,形成了学习上不比聪明比勤奋、 不比基础比进步的良好学风。“周卫东管理班级很到位,20多天来学生没有缺勤,对他所管的班级我们很放心。沈庆园初次担任班主任也很出色,面对新形势,她将面临新的挑战,相信她一定能干好班主任工作。期待沈庆园成为学校的一面旗帜,学生的一盏航灯。”教务处主任胡杭军评价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