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学校是我家,护校是我责

2020-03-10 13:43:56 来源: 郭婉怡

  新年的街头,不再人头攒动,空旷的道路口是那忙碌执勤的民警、医生和其它工作者。商场、公园里没有了欢声笑语,听到最多的是电视机里传来的“战疫情”特别报道,还有那一声声肺腑的“武汉挺住!中国加油!”

  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警务室里,负责安保工作的许阿姨坐在电脑桌前,打开手机观看中央一台的时事新闻,她时不时地看一下电脑上的校内各处监控影像。“自寒假开始,我就没有离开过学校,警务室就是我的家。我跟我家先生一起担任安保工作,假期他有到其它学校去轮岗,我就一直守在这边。大年三十也仅仅是一家三口短短地相聚了几个小时,吃了个简单的年夜饭。”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措施相当严格,学校也陆续收到各级文件布署防控要求。1月27日,东阳实行交通管制,学校个别教师无法正常到校值班。许阿姨主动担起重任,每半天巡逻校园、维护校园卫生、禁止外来人员入校等等各项工作,她扎扎实实地落实到位,并及时将问题反馈给值日领导。

  为了能做好消毒工作,许阿姨每天早上6点起床,主动佩戴好口罩,打开警务室的门窗通风,对前台、墙面、门把手及大家最大可能接触到的危险区域进行仔细消毒。许阿姨尽职尽责,当好“校园守卫者”。据了解,自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偶有教师需要入校备课、准备教学材料等,许阿姨严格执行入校人员登记制度,每一位进出人员都上报给校长,获得校长允许后方才放行;而且所有入校人员也必须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码,测量登记体温并进行消毒后再进入学校,离校时也需要登记体温。“这是对他人的负责,也是对我们自己的负责,更是对校园、对社会的负责。”许阿姨表示这是她应该做的。“学校领导也十分关心我们,口罩快用完了,胡书记亲自送过来。值日老师来不了,王校长自己经常来。”

  因为疫情及限行等政策的变化,学校的园丁无法按时到校打理花草,许阿姨又主动当起了“园丁”。“花草树木让这里变得很美丽,看久了,我对她们有感情了。现在春天来了,她们更爱美了,我没事帮她们‘梳妆梳妆’。”许阿姨腼腆地回应。她守护的不仅仅是安全与健康,还有校园的美丽。

  许阿姨的名字很诗意,叫许燕卿。燕语呢喃,卿卿不负,保安许燕卿将满园春色撒在了白云深处!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