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经验齐分享,教学共进步——记吴宁二校新学期第一次线上教研活动

2020-03-11 15:08:54 来源: 李琳莹 吕庆芸

  受到疫情的影响,新学期返校上学的日子延期了。但是在这个假期中,吴宁二校的老师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3月10日下午两点,吴宁二校语文组的老师围绕“分享线上教学的成功经验”这一主题开展了教研活动。

  精致备课,注重课堂效率

  线上教学打破了传统授课的时空格局,只要一个显示屏,家里的客厅也能成为师生互动的课堂。而离开了班集体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和监督下,也能井然有序地参与线上学习。

  “我们的课程资源来自于多种渠道,有名师课堂、优质课实录、老师的录播课,每次课程我们都会多方选择,选取最合适的提供给孩子们。”二年级语文组长张莉说,“低年级的学生注意力集中时间较短,我们确实需要为他们提供精致的课程,吸引学生参与到课堂互动中来,切实提高听课的效率。”

  全批全改,保证作业质量

  特殊的学习方式意味着作业批改的方式也是特殊的。老师们为提高学生的作业质量,精心设计了奖励机制。

  四年级组长王丽英与老师们分享道:“在我们班,钉钉上递交的作业我都会把批改结果进行登记,回校后转化成积分,列入学生的评比考核。自从推出这个机制以后,我们班的作业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漏写的同学几乎没有,学生的书写也越来越美观。”“考虑到部分家长已经复工,我们对作业提交的时间也放宽了要求,不管多晚交上来,只要交了,我们看到的一定会逐一批改。只有作业落实到位,才能保证学习效果。”六年级组长陆姣甜说道。

  答疑解惑,落实学习成果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为了给学生和家长提供更有效的作业反馈,解决学习中的困惑,一年级老师沈超南利用希沃助手搭建了一个直播平台,方便进行实物展示和作业投影。

  她介绍到,这个方法的好处在于可以直接向学生展示作业的具体要求,明确写在哪个位置。对于错的比较多的题目,老师也可以集中讲解,对学生的帮助很大。

  教研活动热火朝天持续了两个小时,参加会议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并有信心能将“停课不停学”高效地进行到底。

  “希望大家能结合实际情况,各显其能,多管齐下,有序推进教学,让我们的线上教学稳扎稳打,更上一层楼。”教导主任杜向阳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