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五校:英语老师“主播”上线,隔空不隔爱

2020-03-12 08:59:37 来源: 叶艳娟

  “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 Can you hear me?” 这是英语老师“主播”每天的开场白。开展线上英语教学已经四周了,吴宁五校英语老师们摸索了多种直播平台,为的就是让孩子们足不出户在更短的时间内学习,并能与老师互动交流。疫情影响不了老师们的敬业与专业,隔空不隔爱!

  集体教研活动,实时跟进

  英语老师“主播”们每周通过视频会议交流线上教学成功做法及探讨出现的问题,大家共同研讨致力于提升线上教学的实效性。年级组每天进行线上集体备课,活动设计分层,力求通过线上指导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让每个层次的学生都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学习资源推送,按时有效

  英语老师会在每节新课前通过钉钉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将倍速英语,空中课堂,微课视频等学习资源及时推送。让学生在线上学习前,进行预习或及学习相关的英语拓展资源。如果个别学生直播时间无法参与学习,可以通过回放上课视频,自主学习。

  线上口语练习,及时把脉

  “老师,刚才我家网络不好,现在网络稳定了,能让我再读一次吗?” 这是五6班朱真妤同学在钉钉直播间给Miss Ye的消息留言。看到这样的留言老师特别感动,感动于孩子们求学的热切。是啊!连麦,电话视频,视频会议,无论是哪种形式,只要能与老师用英语进行交流,孩子们都非常兴奋!线上口语练习时,对发音还不太到位的同学,老师会对其及时把脉,进行纠正。

  优秀作业展评,适时鼓励

  每次作业老师们都会评出各班的优秀作业,发在微信或钉钉群,引导学生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同时也会在微信和钉钉家校本里进行作业点评,跟进个别学生的作业指导。真正落实“一生一策”服务,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丰富英语学习课程,让孩子们在线上线下有序学习,上周开展了三——六年级的英语优秀作业展评活动。

   停课不停学,隔空不隔爱。我们英语老师时刻为学生线上学习保驾护航,力作一名飒爽的英语“主播”。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疫情即将过去,希望孩子们能尽快地跑出家门,奔向阳光!走进校园,走进教室,走进课堂!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