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书香抗战“疫”,阅读“悦”芬芳

2020-03-12 13:48:14 来源: 王丽佳

  “好久没有和同学们一起阅读了,好怀念学校里的自由阅读时间呀!”“《狼和七只小羊》是我最喜欢的童话,我知道这是格林兄弟搜集的故事。”3月10日下午,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二年级的同学们进入了钉钉班级群的在线阅读互动课堂,开启了他们期待已久的阅读分享课。

  “我们班同学寒假阅读的快乐读书吧书系中,就有好几个格林童话,也有家长反映,孩子们的阅读非常浅,并没有什么思考,非常希望老师能提供一些阅读方法的指导。正好这一次特殊的‘长假’,让孩子们有了更多的阅读时间,这是一个很好的阅读技能提升的机会。”在备课群里,张寒璐老师提出了阅读互动课的想法,受到了年级组语文老师的一致支持。基于这样的出发点,这堂阅读互动课由该校二年级组全体语文老师集体备课,设计互动阅读任务。

  课前,老师们联系家长为孩子创设阅读环境,提供故事扫描版给没有实体书籍的同学,鼓励同学们把所有阅读中遇到的问题记录下来,与老师同学在线分享交流。课上,授课老师对《狼和七只小羊》这个童话故事进行了整体分析和字词理解,学生分别完成了“查查字典”、“了解作家”和“词句闯关”三个任务。“虽然故事里的大灰狼是坏的,可是他想了那么多办法来骗过七只小羊,我觉得它也挺机智的。”二(3)班的陈怡彤提出了自己与众不同的想法,新奇的角度也得到了老师肯定。

  “这次阅读互动课受到了孩子家长的一致好评。我相信,以有效的家校合作为基础,以线上阅读指导为方法,以阅读活动为载体,以优秀阅读分享为激励手段,我们的线上阅读活动会有成效的。”张舒旦老师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