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疫”路并肩,温暖前行——吴宁五校再次收到暖心家长的防疫物资

2020-03-13 13:46:00 来源: 黄君梅

  “口罩500个、1000个......洗手液1箱、2箱......额温枪1把、2把。”校总务主任王京珍正在会议室清点防疫物资,准备登记入库,原来这些都来五校家长们的暖心捐赠。这是继五(2)班郑子彤、一(7)班刘玥希之后的第二次捐赠。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吴宁第五小学全体师生同心抗疫,多措并举——一方面扎实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工作,另一方面积极筹备开学防疫物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学校防疫物资紧缺,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吴宁五校三(4)班韦喆文、二(7)班蒋弘越、一(3)班黄奕杰、一(5)班张宇欣四位同学的家长主动联系学校,为学校捐赠了13箱共936瓶免洗消毒液、1500个口罩和2把额温枪。他们以实际行动支援学校防疫工作,为校园防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们的爱心行动不仅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物质支持,也将温暖的爱心和强大的信心播种在了五校师生的心田。

  复学未始,温暖先行。据悉,疫情爆发以来,四位家长就时刻关注疫情进展。在得知学校防疫物资采购方面的困难后,积极想办法、找途径,寻求学校急需的防控物品并主动购买捐赠给学校,用实际行动上演了一幕幕令人暖心的场面。

  2月11日,二(7)班蒋弘越家长蒋宝良先生得知学校虽然现在还未开学,但依然有工作人员值班在岗。于是,他马上冒着风险跑遍东阳所有药店,一家一家询问是否有口罩,可是药店里也已经抢购一空。他又四处打听哪里可以买到口罩,终于在一家口罩生产商那里买到了1000个口罩。买到口罩后,他马上和葛校长联系,把口罩都捐给了学校。

  2月12日,一(3)班黄奕杰家长叶靓靖女士在收到额温枪的第一时间就寄给了学校。额温枪现阶段比较紧张,都靠抢,她怕学校不好采购。于是,问了好几位做医疗行业的朋友,终于得知有一位朋友进到了几把德国进口的额温枪,她赶紧让朋友给她留了两把,想着开学孩子们进出校园肯定用得着。她说,孩子在五校得到了很好的教育。现在特殊时刻,老师们进行网上直播,每天都会牺牲休息时间为孩子们答疑解惑,还时刻关心孩子的身体心理健康。一直不知道怎么感谢学校,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希望小小的心意能帮到学校。简单的话语,朴素的情怀,深深感染着每个人。

  3月4日,一(5)班张宇欣家长张长江先生向学校捐赠口罩500个。张先生说,开学后口罩肯定是最需要的防护物资,而且是消耗品,多多益善。偶然得知朋友有购买口罩的渠道,立即打电话叫朋友帮忙订购了500个,收到后他第一时间赶来捐赠给学校。他表示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健健康康,这次捐赠既是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力,同时,也是身体力行,为孩子树立正能量的榜样。

  3月11日,三(4)班韦喆文家长陈茜女士一大早为学校送来了13箱(936瓶)免洗消毒液,助力学校防控疫情工作。据班主任介绍韦喆文平时非常热心善良,谁有困难他都会主动帮助。他妈妈也非常热心,班里有什么事她都是第一个站出来帮忙的。就像这次买消毒液,开始的时候他妈妈只抢到了一箱,想着拿到班里小朋友一起用,后来又陆陆续续抢到十几箱,就想着捐给学校大家一起用。据了解,他们一家都是热心人士,他的爸爸前几日刚代表公司向东阳市人民医院和广福医院捐赠了防疫物资。

  五校校长葛敏辉深情地说道:这一件件防疫物资来之不易,都凝聚着热心家长们的大爱之心,都是一份份担当与责任。这些暖心的捐赠,为学校的开学准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这里衷心地感谢家长们的善行义举和对学校防控工作的支持与认可。学校也在积极多方渠道储备防控物资,会继续义不容辞的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保障,做到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相信全体五校人众志成城,“疫”路并肩,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