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让学生用心学习 让家长安心返工

2020-03-16 08:49:00 来源: 马海福

  “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认识到了居家学习的重要性,对待网课和作业更加认真了。”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南马高中全体教师尽一切努力提高教学效率,赢得家长的高度认可。但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家长们纷纷开始忙自己的事业,而学校计划却赶不上形势的变化,正常开学无法预期,新的问题急煞众家长。

  “许多学生的自律性有限,家长们难免为孩子的后期学习担忧。”谈及后阶段的居家教学,该校教务主任胡杭军感慨道,为了确保教学效率,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学校要求全体教师切实做好全员全学科督学辅学工作,并对乐课网、钉钉等进行了系统优化。全体任课教师主动配合班主任,加强了对相应学科、早读以及作业课的全程监控,他们通过各教学互动平台积极开展在线指导学生自主学习、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在第一时间为学生学习排忧解难。

  “作为任课教师,我们在尽自己所能提高网课和作业的质量,共同管理,坚持每天线上讨论课程,交流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分享自己的经验。”“居家教学更加考验老师,我从未放松对学生的监控。”梅琳、吴黄琴等老师对学生管理尽心尽责,每天做好学科信息、视频课件、在线作业的实时更新发布。线上批改作业程序复杂,但她们和其他老师坚持对学生的作业全批全改,并及时做好反馈。在自习课期间,吴黄琴还抽部分学生举行视频会议,调查学生的学习情况,对于英语作业错误多的学生,她还常对他们进行个别指导,让他们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

  为了有效提高线上教学效果,各年级组也加强了对师生的管理,每天做好教师的考勤,并作为教师考核依据。在学生方面,他们重申了居家学习纪律,学生每天由家长监督按时完成打卡任务,缺席网课,视作旷课,纳入新学期考评。

  “停课不停学,目的是让学生居家隔离时也能学习、成长。”胡杭军表示,白天教学期间,家长管理处于真空状态,如果放任学生,他们的差距势必拉大。特殊时期,他们采取特殊措施,家长返工不易,学校理应争取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让学生用心学习,让家长安心返工。老师们的努力赢得家长们的赞赏,“孩子在家学习就是考验家长的各方面能力,体验过方知老师辛苦。”“真心体谅老师的良苦用心。”二(4)班几位家长深有体会地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