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镇中心小学:编中国结 织爱国心

2020-03-17 08:38:18 来源: 孙漂漂

  “绳在上往上钻,绳在下往下钻。瞧,我自己编的云雀结多漂亮呀。”“我也学会了这种编法,等下去试试创编。”3月15日,画水镇中心小学开设的综合实践空中课堂在大家的期待中见面了,一开始便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家长的关注。

  据了解,本次综合实践空中课堂的主题是“结艺”。课程内容非富多彩,包括基本结法之云雀结、玉米结、吉祥结等以及创意作品的展示。现在疫情还未过去,孩子们都居家学习,画水镇中心小学通过微课的形式,每周末推出一堂综合实践空中课堂教学结艺。红火的中国结寓意着吉祥幸福平安,在祖国这一特殊时期,孩子们巧手编织中国结,每一个中国结都是一份心意。

  挟着中国风,我们看见了那散发着传统芳香的中国结艺,也许是沉淀得太久,它的古色古香,让人不禁神往。心灵手巧的孩子们时而将红绳固定在桌子上,时而将其穿、绕、缠、抽,编织着一个个美丽的作品,用手中的红绳编织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传扬,编织着自己那颗炽热的爱国心。家长们也纷纷参与其中,和孩子一起为祖国送上祝福,祝愿疫情早日结束。      

  “画水是中国结之乡,这蕴涵悠悠古韵的手工编织艺术,正是对祖国‘别样’的祝福。中国结让孩子们结下爱国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让我们用手中的红丝线,为祖国送上美好祝福。“画水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王丽美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