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上好线上思政课 传递抗疫正能量

2020-03-17 08:40:38 来源: 陆梦莹

  “反思要反思的,改变要改变的,从来都是智者的选择。这节课,我们来感知疫情下的中国行动。”3月12日,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线上思政课开课。

  课堂采用直播+微课的方式进行,一年级get保持整洁小妙招,争做受欢迎的小学生;二年级勇敢挑战第一次,寻找解决困难的金钥匙;三四年级进行疫情下的生存反思,学会珍爱生命;五六年级聚焦公共空间的疫情防控,勇当抗疫战士。生动有趣的内容和形式多样的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四(3)班同学陈诗琦很有感触:“我觉得这样的思政课非常有意义,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让我们明白生命的不易,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制定《健康家庭生活公约》,珍爱生命,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起。”

  为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该校教学指导中心多次组织教研组长讨论、确定本学期各年段思政课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编排和教学评价。教学指导中心主任葛祯介绍,思政课一周一节,结合当下疫情,结合小学生年龄特点,结合道德与法治课、班队课相关内容进行设计编排,启发学生积极的内心情感体验,突出劳动教育、德育实践,将上课内容还原为学生的生活实践和体验。

  各年级组长、骨干教师一周前即开始查找资料、集体备课,整理好第一次备课的教学设计,任课老师在此基础上进行第二次备课。“线上教学就要充分发挥网络的优势,寻找精品微课资源,线上学习、线上备课、线上共享、线上研课,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四年级组长陈安安表示,自学校在线教学开展以来,老师们对线上集体备课、线上教研反思的方式越来越得心应手,分工到人、目标明确,教研过程也更为顺畅、更为高效,为高质量线上教学提供保障。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厉强说,“五育并举,德育为首。开设线上思政课,旨在加强对学生精神的引导,用生活这本活教材,温和而有力地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