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居家不离爱 成长不延期——东阳江镇中心小学进行线上教学再部署

2020-03-18 16:11:19 来源: 施丽萍 许巧萍

  “停课不停学,不同往昔的加长版寒假。如何激发孩子们的学习进取心,保持他们旺盛的学习激情,我绞尽脑汁,变着法子,用有限的时间与智慧,无限的诚意与责任,坚持着每天的工作……”3月17日下午,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再次相聚钉钉,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线上教学再部署。

  分管领导布置一周工作后,由各班主任进行班级线上教学工作汇报分享——“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发送每天的晨间提醒,在早读视频打卡中,我会选择一到二位孩子的优秀视频转发到班级群,评定其为‘早读之星’,同时,我还注上一百字左右的评语,不仅表扬学生,也表扬家长,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受到激励……”语文教研组长黄羽老师娓娓道来;“我特别佩服我们班的语文老师,我觉得她的线上教学很有心意,特别棒,除了组织学生参与公益课学习,她还每天带领学生通过看书法视频练习书写,要求学生每天听一个睡前故事……”五(1)班班主任郭思思一脸自豪。

  据悉,伴随着线上教学全面开启,线上同步教研和线下学生自主研习,已成为东阳江镇校师生新常态。在前期的“停课不停学”方案具体践行过程中,老师们利用微信、钉钉、QQ等平台“各显神通”,任务涵盖了运动、家务、书画等方方面面,点评反馈也是“百花齐放”“使出浑身解数”,让孩子们居家不离爱,成长不延期。

  “好的做法和经验,大家要相互借鉴,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有布置有督查、有反思有改进,做到同步教研重实效,调整方案早谋划,找准问题求突破,全面发展强素质,不让居家关住我们生活的激情,也不让时空阻断我们工作和学习的热情。”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科弟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