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提高心理免疫力,做情绪的主人

2020-03-18 17:24:47 来源: 邵潇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变得不同寻常,长时间“宅”在家中,很多同学或多或少都感觉到一些心理压力。

  为此近日,城东街道斯村小学组织学生们在家收看了浙江省红领巾公益课堂防疫宅家第5期《如何做好居家情绪管理》,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俞晴从情绪来临时的应对措施、居家情绪管理的三个“秘籍”等方面让学生们坦然面对居家时喜怒哀乐的各种情绪和状况,令大家受益匪浅。

  据悉,面对“加长版”的寒假,城东街道斯村小学师生们早已行动起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全校师生都拥有一个不一样的课堂,采撷别样的收获。

  精心备课 教研先行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各学科组长认真学习领会“停课不停学”方案精神,明确工作思路;各年级组长线上召开组员会议,将学校意见传达给每位教师,并协同钻研备课;任课教师认真搜集学习资源,提前预设相关学习的任务与准备工作。

  线上观课 教学同步

  任课老师们提前了解线上课程内容,线上及时掌握学习情况、处理同学们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进行帮扶和指导。融合了课前导入、课中提问、师生在线互动等多种教学应用场景的在线学习,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确保了线上学习的质量。

  互动答疑 激励前行

  疫情改变了教育方式,但并未改变教育的温度。学生在线学习时间,语数英科老师时刻在线答疑:线上学习第一天,个别同学无法顺利进入课程,教师把下载的课程及时上传微信群,方便学生各渠道学习;家长对于人人通等软件操作不熟练时,教师通过录屏等直观方式进行指导;对于学生作业的不足,教师细心指导订正。

  别样学习 精彩纷呈

  疫情阻挡了同学们外出的脚步,但阻挡不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每个同学都能按照科学的课程安排,有条不紊地学习。

  精彩的课堂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孩子们的智慧在指尖跳跃:在老师的指导下,尝试做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学习之余,体育老师给孩子指导居家健身,引导孩子们每天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运动一小时,提高免疫力;音乐美术老师也用她们自己的方式给孩子们带去别样的童趣。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面对疫情,潜心学习,静待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