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实验幼教集团: 给孩子一份“特殊”的爱

2020-03-20 08:38:48 来源: 卢高巧

  为了了解特殊儿童的定义,通过不同特殊儿童的案例来思考相应的引导方法和策略。3月18日下午2点,江北实验幼教集团王峰园区的钉钉教研群里不断地传来“咚咚”的信息提示音。原来是该园的全体教师在开展“如何和家长引导班级特殊儿童及常规教育”教研交流会议。

  在主持人李燕虹老师带来的热身游戏“猜猜我是谁”环节后,一场针对“自闭症”、“暴力倾向”、“性意识萌发”、“多动症”等一系列儿童案例问题讨论悄然打开。研讨会议中,老师们纷纷表示,应在尊重“自闭症”孩子们的人格前提下让他们顺利融入集体。对“多动症”孩子们,教师应以观察者的角色亲近、帮助孩子创设愉快环境,提高自控能力并稳定良好的情绪。在排除并未患病的基础上,让他们逐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暴力倾向”孩子们,老师和家长要从言语、行为上做到以身作则,引导孩子观看有益身心的健康栏目与书籍、视频等。换角度思维对待、欣赏孩子并肯定从而获得自豪感。“对于性意识早的孩子家长和老师要平常心对待,不过分紧张,可借助《小鸡鸡的故事》等性教育绘本帮助了解自己身体的部位,知道隐私部位的重要性,平时养成清洗隐私部位的良好习惯。”

  据悉,李燕虹老师根据美国教育学者柯克,指出的特殊儿童是在智力、感官、情绪、肢体、行为或言语等方面差异于正常儿童,根据这个特性并结合生活实际情况做出有关幼儿园类似的特殊儿童的个案,让老师们在会议中阐述自己的观点与有效措施。

  “在对待特殊儿童的时候,我们老师都要有一定的耐心和爱心,要让孩子信任我们,与孩子之间建立朋友的关系,帮助孩子慢慢成长。”会议观察员陈娅萍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