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云端思政课,强健体魄防病毒

2020-03-20 10:14:25 来源: 鲍慧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次的病毒是从哪儿来的吗?对啦,这都是因为人类乱吃野生动物。这次疾病其实就是人类不良生活态度的一种体现。如果我们不遵守自然规律,自然必将给我们惩罚。”3月17日,在这本该植树造林,踏青春游的日子里,湖沿小学的学子们虽没有外出踏青,却在屏幕前共享了一堂“云端”思政课。

  在这次思政课中,中队辅导员带领孩子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了解了冠状病毒的来源和隔离预防的措施,并再次教育了孩子们自觉在家的重要性。接着,辅导员播放了有趣的动画视频,让孩子们了解强健的身体和良好的卫生习惯是抵御病毒的最好武器。

  “孩子们,在特效药和特效病毒还没有出现以前,一个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就是我们抵御外界病毒的兵器。而我们在平时体育锻炼流的每一滴汗都会使我们的兵器更强大。所以,我们在体育课不能偷懒啊。”三年级的张婉老师微笑看着屏幕,却又郑重地说道。

  “我以前还埋怨为什么体育老师要我们每天跳绳,还要拍视频给她看。现在我明白了,老师是希望我们能有强壮的身体,这样才能健健康康地,快快乐乐地玩耍。我以后再也不会偷懒了。”二年级的陈安全小朋友郑重地点了点头,给自己立下了目标。

  “我平时不怎么锻炼,晨跑总是跑了一两圈就气喘吁吁。我要加强锻炼。我要让自己变得健康。”四年级的程国鸿看完视频后感触很深,他还立下了一个计划,表示要每天坚持锻炼。

  课堂最后的“我想对你说”环节更是将这堂课推向了高潮,很多孩子都表示会用诗歌、故事和漫画的形式向自己身边的人叙述病毒防疫的相关知识和这些英雄事迹,一起努力,为社会的安全出一份力。

  “无论何时,强健的体魄都至关重要。面对凶猛的病毒,小朋友们更要在家中积极锻炼,将身体锻炼的更为强壮,这就是对于医生护士们最大的帮助了。”校长杜慧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