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云上连麦 教与学的新模式

2020-03-20 14:29:58 来源: 黄玲

  “同学们早上好,昨天我们认识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今天呢,老师再带你们去认识一位水浒英雄,大家有没有兴趣呀?”3月20日一早,甘井小学五(1)班的钉钉群里,语文老师何翠翠就在上课了。

  课堂中,何老师从“猜猜他是谁”游戏开始,让孩子们参与到课堂,激发了孩子的积极性,然后根据课文内容,设计了检查预习、字词正音、课文主要内容和重点段落的学习。“我们网课的时间一节课基本控制在20分钟左右,要在这样一段时间里给学生抓重点,重落实,对老师来说是很有难度的。当然学生如何学习得更有效、更有兴趣,也是我们最关心的。”课前准备中,何老师就把本节课的重难点一一罗列,课中,采用与学生连麦或者是抢答的形式互动,力争上一节课落实一个知识点。

  据悉,自“停课不停学”以来,甘井小学的任课老师们陆续开展了线上教学,大家从一开始的摸索过桥,到现在的操作自如,付出了不少的努力。四(2)班的蔡老师应该是最早开始直播上课的老师,她说:“我不太放心让孩子们自己自学,一来孩子太小,没什么自主性;二来,自学中碰到不懂得题目,还是要有老师讲解的。所以很早就开始直播上课,孩子们也很感兴趣,每天都很准时上课。”

  每天的课安排的满满的,课后的反馈也不落下,老师们每天准时批改孩子的作业,每周与家长沟通1-2次。“我觉得老师上课的讲解挺仔细的,我听得很明白,我对这样的学习模式还是比较感兴趣的,每次上课,我都积极连麦。”六(1)班的李娇娇同学在和班主任沟通学习情况时这样回复。

  “我校致力于线上教学的实践和反思,力求每一节课都扎扎实实,学生的每一次听课都收获满满,接下来,我们在教学平台的使用上也会精益求精,抓住这次疫情,让老师和同学们发现不一样的自己。”该校教导主任周雪萍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