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家校共防网络诈骗

2020-03-24 08:37:56 来源: 郭小菡

  受疫情影响,学生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的时间变长,诈骗嫌疑人便利用学生家长无法全程监督网课过程、中小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特点实施诈骗。针对这一情况,3月20日,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面向该校全体家长展开“反诈”直播课堂。

  “请各位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预防网络诈骗!”六三班班主任马老师正端坐在电脑前,通过钉钉直播,向家长宣传反诈知识。在直播课堂上,各班班主任通过PPT或者视频的方式,讲解近来发生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件,让家长及其孩子熟知几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并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原来网络诈骗离我们这么近,多亏了这次直播课堂,我不仅要提高警惕,还要把这些知识告诉我身边的朋友。”六一班的毛一清同学认真地说道。

  除此之外,该校还积极开展“预防诈骗我来画”、“反诈口诀我来编”的活动。在一系列活动中,学生明白了,只要自己提高反诈意识,不贪图小便宜,不谋取私利,诈骗分子就不能得逞。

  “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孩子们能提升防骗意识和能力,同时也提醒家长,工作之余多多关注孩子的电子设备使用情况,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该校副校长胡炜烽语重心长地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