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实验小学: 特色课程 给生活多一点色彩

2020-03-24 08:40:15 来源: 马露萍

  “面团就像孙悟空,可以七十二变呢!”镜头前的陆云巧老师神秘地说。孩子们听了一张张小脸上惊讶又兴奋。3月22日,南马实验小学一年级的钉钉群里,热闹非凡,此时正在直播上课《面点制作---花色馒头》。

  “你们的想象力太丰富啦,那么现在我们就先来了解一下做馒头的基本手法。比较常用的:揉,搓,捏,团。当然还包括:擀、压、切、剪、折、刻、戳……制作过程中,也需要借助一些工具哦,比如:擀面杖,筷子,叉子,刀,牙签等。”陆云巧老师根据孩子们的特性,制作了精美的课件。童趣的语言带领孩子们打开想象的大门,激发动手实践的欲望,几乎所有的孩子,都认真地跟着老师练习基本手法。很快,到了一展身手的时候,孩子们立刻使出浑身解数,用上老师教授的方法,制作属于自己的梦想彩色馒头。不一会,鲜艳的花朵啦,七彩的毛毛虫啦,憨厚的章鱼哥啦,纷纷亮相。线上课程结束后,线下孩子们仍旧不断开发新品,最终选出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参加班级的“创意奖”“巧手奖”评比。吃着自己做的创意馒头,心里别说有多甜了。

  2020年的寒假由于疫情的影响,大家都只能在家上网课,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南马实验小学因时制宜,推出一系列特色课程,除了这样有趣又好吃的实践课程外,还有体育锻炼,美术创作,音乐欣赏等其他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特色课程,学习知识的同时促进亲子关系和谐美好,以引领孩子们宅家学习也能多姿多彩。“今天的面点课特别受欢迎,家长们都呼吁开设后续课程呢,这样的课既能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能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培养审美能力。我觉得孩子们和家人一起制作美食,也是表达爱意的一种好方式。”协助开展课程的一年级班主任陈心颖表示。

  “今天的面点课太有意思了,我和孩子一起做了一下午,感觉充实又快乐,如果不是这样的课程,自己想不到带孩子一起做,卢誉豪今天一口气吃了好几个呢。”参加学习的一(2)班家长卢誉豪妈妈高兴地跟班主任反馈。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