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云测验,家长当监考官

2020-03-25 14:23:59 来源: 赵子淳

  “考试开始,请大家遵守考纪!”3月24日早上,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五(6)班的学生正式开始了首次的云测验,家长充当起了监考官。

  “这样的考试是第一次,我们都感觉很新鲜,”五(1)班赵欢妍的家长表示,“我就在边上看着她考试,她还赶我,说一定会遵守考纪,不会偷看的。”

  自从“停课不停学”活动开展以来,该校教师积极投入到“主播”中去,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和直播的形式,进行线上教学。如今,线上教学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为排摸学生学习情况,该校教师纷纷自发的组织起了云测试,通过问卷星的形式出了部分教学有关的选择题和填空题,或者统一作业本上的某一页的内容,在规定时间内,让学生完成。有空的家长就成了孩子考试的监考官。

  “我还是第一次看他考试。”五(6)班学生金仁喆的家长有点小兴奋,“他一直以来都是很自觉的,所以这次线上考试我也选择相信他,倒也不用一直监视着。”

  对于部分家长上班,家中无人监考,六(4)班语文老师潘洁有办法:“我是通过钉钉会议的模式,要求学生将摄像头对准自己,我在云另一端监考。”

  据悉,为了优化考试程序,规避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出题老师在各自年级组内,通过自己先模拟测试的方式,在各环节中做了充足、有序的准备,并提前告知学生及家长线上考试的注意事项,以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云测试主要目的是帮老师和考生查缺补漏。”考试结束后,该校老师表示,“根据测试结果反馈,我们就能更好的调整后续教学重难点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