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硬核保障,校园“美容师”服务当先

2020-03-26 08:40:56 来源: 马海福

  “不论学校何时开学,我们必须把校园打扫干净,随时做好开学的清洁卫生工作。”3月22日凌晨传来2020年的第一声春雷,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使南马高中校园脏乱不堪,地面上落满了残枝败叶,待24日地面干燥,该校的清洁工陈桂芬、胡凤娥夫妇俩一大早从千祥家中赶到学校,打扫校园。时过春分,校园内的花木已长出长长的新枝,花木工陈洪星也在这天忙着修剪花木。

  超长寒假使陈桂芬夫妇俩格外劳累,由于学生居家学习,他们承担了整个假期的校园卫生工作。南马高中校园绿化面积大,其中香樟树居多,且树龄均达30年以上。3月份正是香樟换叶时节,红红的樟叶虽然给校园增添了几分美感,但也使两位清洁工的任务变得异常艰巨。

  陈桂芬夫妇俩虽然已年过花甲,但工作责任心却很强。在疫情严峻时,由于城乡封堵,他们无法回校打扫,撤封后他们马上回校打扫校园,首次打扫使他们颇为辛苦,在校吃饭无着落,街上的餐馆停业,家远往返不方便,他们就以饼干等干粮充饥。“当时凭我们俩一天内难以把整个校园打扫干净,我们就动员了全家大小6人,由儿子开车过来一起打扫。”陈桂芬动情地说道。为了保持校园环境清洁,他们不辞辛劳,坚持每五天来到学校,无怨无悔地打扫着校园,遇上阴雨天他们就搞室内卫生。

  假期良好的校园环境靠得是校园“美容师”们的勤劳。“既然我们要干一件工作,就一定要把它干好。”陈桂芬说道,虽说清洁工的工作很平凡,却也展示了他们俩的责任担当,假期中不论阴晴风雨,他们总是坚守职责,每次来校,总是把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才安心回家。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