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溪口小学:不“疫”样的家长会

2020-03-27 08:55:11 来源: 徐飞花

  这两天,一条内容为“我在屏的这头,学生在屏的那头,好想穿过去摸摸他们。”的乡愁体微信,在朋友圈刷屏。这是东阳市虎鹿镇溪口小学开展以“春暖花开,奔你而来”为主题的云上家长会后,四年级班主任魏春阳老师发的微信朋友圈,引得同事、家长等微信好友纷纷留言点赞。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有序保障后续“网络课堂”的教学质量,打好家校合作的联合战,东阳市虎鹿镇溪口小学的全体班主任和家长、学生于3月24日、25日晚上,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召开了一次不“疫”样的家长会。

  家长会现场,班主任首先就“网课中出现的情况,什么时候开学,这学期学时不够怎么办”等家长和学生十分关心的问题做了充分地沟通、交流。其次,转达了学校对各位家长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学校各项工作的感谢并传达了学校延期开学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再者,对接下来网络课程的教学安排、学生学习情况,以及学生视力保护、体育锻炼、居家生活注意点等身心健康方面同家长们深入沟通,给家长吃“定心丸”。最后,班主任发出倡议让家长继续助力孩子的“网上课堂”学习。

  整个直播在欢乐的气氛中进行,在家长、学生的配合下,首次“云上”家长会举行的非常成功,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然而,老师们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老师老师,我想你了!”“老师,我们一起种的菜怎么样了。”“老师,这是我给你画的,像不?”“老师,我会给爸爸妈妈做饭了。”……会后,类似的声音,时不时的出现在她们的耳边。于是,便有了魏春阳这条“走心”的微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