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中心幼儿园:聚集环境,让一日生活活动更精彩

2020-03-27 09:01:17 来源: 程旭丽

  环境创设一直以来是巍山中心幼儿园非常重视的问题。如何运用新的理念开展环境建设,开拓教师视野,让幼儿一日生活更精彩?3月25日下午2:00,巍山中心幼儿园及下属各园区老师们,针对匡欣老师《一日生活为基础主动学习的室内环境创设》的线上培训内容进行了分组研讨。活动中,老师们围绕“规划布局”“设置投放”“具体实施”“布置风格”等创设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研讨过程中,老师的参与意识强气氛浓烈,大家各抒己见,纷纷发表了自己对环创方面的各种见解和看法,有些问题的提出很有针对性。比如关于区域设置,老师们提出如何摆放更适宜,即满足幼儿活动需要又有空间、安全方面的兼顾?有老师认为:合理划区,科学设置,寻找最佳摆放效果;有老师认为应根据各幼儿园、班级活动室的特点和幼儿的意愿进行规划安排调整;也有的老师认为可以先画画设计平面图或参考其它幼儿园的摆放位置,呈现的方式以开放或半开放,尽量避免孩子奔跑。关于流动区域,它的具体实施与操作,王佳老师给出的建议相当好,如与疫情有关的,她说应设有固定的医院,流动的消防,让孩子们推着材料寻找伙伴自主活动,老师们认为这种创设形式既可以节约空间又可以发挥幼儿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孩子们应该喜欢。接着有老师提议环境的创设可以与主题融合。面对即将的开学,春暖花开,发动家长收集关于疫情下(孩子们与春天有关的宅家生活)的材料资源,让家长孩子也参与到环境的创建中来,或在阅读区投放与主题相关的绘本书籍,开学时供孩子们翻阅、讲述。

  据悉疫情期间,巍山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除积极参与线上学习外,已组织了多场专题研讨活动。学无止境,探索不停,该园的老师们利用宅家时段静心学习、积极研讨、充电赋能,老师们表示疫情并没有使大家疏远,反而更拥有彼此,收获更多的美好和前进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