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安恬小学开展联盟小学语文线上“云”调研活动

2020-03-27 14:52:02 来源: 张宇

  近日,安恬小学全体语文老师在联盟教研员包宏飞的带领下,和第六教学联盟语文教研组全体成员、各小学语文教研组长,举行了一次联盟小学线上教学有效性研究暨语文线上教学“云”调研活动。

  与往日教研的不同不仅在于线上和线下的区别,还在于呈现的公开课是未经多遍打磨的原生态本真课堂。包宏飞表示,通过探讨研究在真实线上课堂中,呈现出的老师们遇到的类似问题,让思维漫延,以发现真问题,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研能力,达到让教学真正落地生根,真实有效的目的。

  活动当天,江影老师呈现出了一堂在平时看来有些“遗憾”的课堂。专业设备的缺失,窗外杂音的乱入,学生连麦的困难,课堂调控的无奈……这些平时老师在线上教学遇到的常见问题,就这样原原本本呈现在了老师们的面前,感同身受。

  怎么解决这些问题?互动评课环节,众老师一致认为是继承和超越。继承传统线下教学的优势,更新课堂教学理念,转变课堂教学思维,变革课堂教学方法,革新教学手段……如安恬小学的老师张宇认为可以借助抖音视频上热搜的要素来进行线上教学会更有效;画水三小的老师朱丽雅认为,通过抓导学单和增加线上互动等方法来增强线上教学的有效性。

  活动最后,包宏飞就线上小学语文教学活动的有效性提出了“一严格,二结合,三优化”的要求:严格遵守规范文件要求,线上导学和线下自学相结合,科学性和趣味性相结合,优化网络授课,优化教学环节,优化教学机制。

  对于此次活动,安恬小学校长胡正明总结:“学生欲进步,教师需先行。尝试活动新形式,有助力教师专业更好的成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