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打好开学前安全保卫战

2020-03-30 08:24:52 来源: 马海福

  3月29日下午3:00时许,南马高中校园内响起震耳欲聋的马达声,在该校政教处和总务处邀请下,东阳市蓝天烈焰救援队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正在为该校进行开学前校园免费消毒。

  在副队长许华阳指导下,救援队队员们按消毒要求对次氯酸钠消毒液进行稀释,他们手持沉重喷雾机,背负消毒液,对该校食堂的各功能间、教学楼、办公楼、和贵楼临时隔离点、学生宿舍和卫生间等场所进行了全方位彻底消毒,历时近2小时。

  为了配合这次消毒活动,在该校总务处安排下,食堂工作人员和学生寝管员于两天前到岗上班,至消毒时,食堂工作人员已把食堂打扫干净,正忙着清洗餐具。寝管员打扫了寝室卫生,检查了床铺、柜子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打开寝室门窗保持通风状态。

  “今年新冠肺炎造成寒假超长,但不论假期有多长,开学只会越来越近,我们必须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安全保卫工作。”该校政教处主任骆樟栋说道,春季又是多种传染病的高发期,除了新冠病毒,其它各种病菌也很有可能在这些场所滋生。学校根据《金华市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开展这次消毒活动,以全面落实学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切断各种病毒传播途径,确保学校在疫情解除后安全顺利开学。

  “消毒后因有药物残留,老师们办公桌上的杯子、学生寝室内的脸盆和牙具一定要经过清洗再使用。”消毒后,许华阳对骆樟栋和寝管员们嘱咐道,最后他还特意给学校留下了救援队电话号码,以供日后服务联系,骆樟栋对他们的这次公益活动深表谢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