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白云中心小学:“云端”相会 共话成长

2020-03-30 08:28:18 来源: 傅晓丽

  “云端”相会,隔屏不隔爱。3月27日晚,白云中心小学召开了一次线上家长会,让居家“教”与“学”更有温情与力量。

  此次特殊的家长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图文并茂,向家长宣传疫情防控和居家安全知识,总结分析线上教学的学习情况,着重强调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各任课教师也向家长和学生分享各科学习的好方法,指导学生高质高效学习。五(1)班许康康与家长共勉三个关键词,分别是“努力 坚持 收获”。四(1)班乔菁玲“分解小目标达成大目标,21天养成好习惯”的方法让家长们深受启发。少先队辅导员孔文艳则从妈妈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在特殊时期对孩子学习上和生活上的指导,剖析亲子相处模式。她说:“好习惯受益终身,家长可以从三方面入手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是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二是固定学习时间,三是当日事当日毕。”

  线上学习让家庭成为了临时学校,家长变成了半个老师。在这样特殊的时期里,白云中心小学有许多家长成为老师线上教学的“最佳助力”。此次家长会,他们应邀与大家分享交流了自己的经验与做法。一(4)班陈卜梓馨的爸爸当了16年的军士长,今年刚转业回东工作。短短一个多月,在爸爸的陪伴下,孩子在各方面的发展突飞猛进,令所任教的老师们都赞叹不已。他非常重视孩子的习惯培养,也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他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身教重于言传。我们今天的影子,就是他们未来的样子。我们不能陪孩子走完一生,但可以留给他们严谨的做事风格和勤奋认真的学习态度。”五(1)班张钰欣的爸爸主要交流了与女儿一起制定学习计划的过程,从最开始的混乱到后来的井井有条,他表示自己和女儿一样收获良多。五(4)班李青朔的妈妈则非常温馨地提醒大家:好孩子是夸出来的!要多表扬,多鼓励,树立起孩子学习的自信心。作为家委会的成员,二(4)班的张梓涵、唐晨曦和余泽辰的家长早早就备好了发言稿,说孩子的宅家生活,谈孩子的学习情况,也将许多美好的祝福送给了孩子与老师们。

  此次家长会,老师们还对每日的体育锻炼和劳动情况进行了一次小结。“锻炼护健康,劳动促能力”。在“停课不停学”期间,白云中心小学非常重视体育课与劳动课,要求每日锻炼一小时和每天劳动打卡。在留言框里,家长们纷纷感叹,“孩子体质增强了,身板壮了”,“自己的衣服自己洗了”,“上班回来有现成饭可以吃了”,“懂得感恩了”……四(4)班庞汤学俊在发言中开心地说:“有了健康的体魄,做任何事情都充满了力量。我要继续加强锻炼,劳逸结合,快乐地等待开学的那一天!”

  线上家长会的召开,拉近了学生、家长与学校的距离,及时解决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家长们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关注孩子的居家健康,积极搭建线上展示平台,通过展示学习、劳动、锻炼等成果,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与自信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