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隔空交流话合作,家校齐心克时艰

2020-03-30 08:29:22 来源: 单奕恬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携手家长教育孩子做好疫情的自我防护,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有效指导。连日来,吴宁四校二年级、三年级和五年级组分别召开了别开生面的线上家长会。

  “线上学习,我们要督促孩子听课要勤,提醒完成作业要勤,转达老师的反馈要勤,鼓励孩子要勤!”“你‘浇不浇’,庄稼都会长大;你‘教不教’,孩子都会长大。但是‘收成’绝对不一样!”家长会上,不少家长敞开发言,畅谈了自己对本次网络教学的感受和建议。

  “这次假期,可能会出现很多黑马,也有可能会陨落一片星辰。真不希望,疫情结束后出现孩子们‘贫富差距’悬殊的情况。”针对孩子出现的一些问题,该校五(4)班班主任张虹群说,与现实的课堂教学相比,网上授课确实会有一小部分同学因此而懈怠。但是教师在不断努力提供更多方式提高效果,希望家长和同学能互相鼓励,互相监督。

  老师和学生家长需以爱育爱,才能让孩子从容存在。“孩子的教育是一场无法撤回的直播,一辈子只有一次。”“待春暖花开,莺歌燕舞之际,我们在校园等你,一起再续辉煌。”在各年级各班老师真诚的祝福语中,本次特殊的家长会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家长会进一步统一了家校思想认识,凝聚了家校合力,对打造高效的“空中课堂”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坚信只要家校携手,齐心协力,共同守护每一位学生,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让我们静待花开,闻杨实草木花香,听虫鸟蝉鸣。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