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细排查 重防疫——扣好开学安全工作的第一粒纽扣

2020-03-30 10:08:08 来源: 申屠佳乐

  “老师们,测量一下体温吧!”“36.7℃,体温正常,可以进校园了!”3月29日下午3时,吴宁第一小学门卫值班人员正在对进校人员测量体温,严格守护学校安全的第一关卡。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如期开学,吴宁第一小学副校长徐飞燕、总务处马洪军等5人对学校进行专项检查。

  “学校正在为每个教室安装紫外消毒设备……消毒液、口罩、温度计等用品已经备足……”在马洪军带领下,一行人仔细检查了学校教室消毒灯的安装及课桌椅的摆放。“学生返校后,要注意教室使用紫外线灯消毒的安全,要有专人管理。”徐飞燕建议,教室要经常开窗,保持室内通风,减少学生的聚集。

  随后,检查组对防疫消毒器具、消防安全设施、食堂后勤设施、运动场体育设施等进行了认真排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立刻登记,按时进行整改。徐飞燕重新审查了学校防控预案,并确定减少人员聚集的方式方法、学校消毒工作方案等。

  开学“防疫”工作是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恢复校园教学秩序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备受学生和家长期盼,吴宁第一小学将以此次专项工作为契机,把问题想在前面、工作做在前面,加大返校师生员工的摸排力度,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教室、食堂、操场等公共区域的日常清洁消毒,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阵地,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