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堆小学:“云端”缅怀,礼敬英烈

2020-03-31 08:57:07 来源: 陈春燕

  “先烈们,你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努力学习,将来像你们一样为祖国做贡献!”

  “生命仅有一次,可为了国家利益、民族希望,英烈们可以把生死置之度外,你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学好本领,建设祖国!”

  近日,西堆小学各班级微信群里陆续收到了孩子们发来的“网上祭英烈”截图,一束花、一个队礼、一次鞠躬、一句寄语表达着对英烈们的深切缅怀。

  据了解,该校历来重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每年的清明节都会举行形式多样的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如祭扫烈士墓、讲革命英雄故事、专题手抄报制作、主题班队活动等。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师生们不能如期返校,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依据上级教育部门的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借助互联网开展“云端缅怀、礼敬英烈”活动,引导他们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不断增进爱祖国、爱人民、爱中华民族的情感,激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革命先辈在战火纷飞的岁月献出宝贵的生命,换来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认真学习,练好本领,为建设祖国贡献一份力量。”队员陈可欣浏览着浙江英烈网,读着胡仁康烈士的主要事迹,认真地写下寄语。“革命先辈为祖国、为人民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我前行。”吕洋洋面对着电脑上的先烈名录,深深地鞠了一躬。“我给烈士送了一束花,行了一个队礼,表达我对英雄的崇敬之情。”朱俏娇发来网上祭扫截图。一张张照片,一句句留言,在这个特别的清明节,队员们通过网络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没有先烈英雄的负重前行,就没有我们的岁月静好。希望队员们通过活动,时刻铭记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向革命先辈学习、向抗疫英雄学习,克服居家学习上的困难,学会自我管理,懂得责任担当,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合格接班人!”活动负责人陈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