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勿忘历史 感恩所有

2020-04-01 08:31:56 来源: 李琳莹 徐露萍

  近日,吴宁二校各个班级群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通过网路开展“云缅怀,致敬英雄”爱国主义教育。一束花、一次鞠躬都是队员们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

  据了解,吴宁二校非常重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每年清明前后该校都会组织学生利用地区优势,前往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并进行相关主题队会,旨在让学生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师生们不能如期返校,少先队大队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指示,积极组织队员借助互联网,结合时事新闻开展“勿忘历史 感恩所有”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看着一个个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我们今天美好生活的革命先烈们,我感到自豪,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长大了才能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不负先辈们的牺牲。”少先队员周舟看着一页页先烈的照片感慨的说。

  “何来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辈少年当铭记:“少年强 则中国强!”希望队员们宅家不停学,学会自我管理。”大队辅导员徐露萍这样鼓励队员们。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