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开展健康指导 筑牢复学防“疫”线

2020-04-02 08:16:27 来源: 杜一平

  “开学前要联系好机构消毒,消毒液喷洒过后半小时要用清水擦拭;急救箱、口罩防护服、额温枪、腋温计等物资储备量要跟上;处置口罩的垃圾桶要有盖,有标识……”3月31日下午,横店医院医生金丽娟到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开展驻校助学健康指导服务。

  金丽娟医生到校后,向校方了解学校的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制度,结合“健康码”了解学校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状况,并向有关人员传授了许多防疫注意事项。随后,一行人实地查看了学校卫生间的水龙头设置情况,临时隔离场所的设置情况,学校校园清洁消毒情况,防控物资的储备情况,学校食堂餐厅各功能区布局是否合理。金丽娟医生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了许多建议:如卫生间洗手水流太大,一号教学楼楼一楼水龙头配备不足,建议配免洗消毒液,洗手池边粘贴七步洗手法提示牌;隔离观察室应远离人员密集和人员流动频繁通道,相对独立、通风良好,配备必须的卫生用品包括口罩、体温计、消毒剂、免洗手消毒液、加盖垃圾桶等。

  “专业的健康帮扶切实解决了学校面临的困惑和难题。通过培训,让我们开学前的校园防控工作目标更加明确,针对性也更强了,下一步学校将根据驻校健康指导医生的建议查漏补缺,把校园防控工作做好做全,让学生安全返校,健康上学。”该校副校长徐新军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