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把种子搬上画卷,用童心勾勒春天

2020-04-03 14:29:59 来源: 李琳莹 胡姝慧

  “奶奶,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春天来了,种子正在发芽呢!”吴宁二校二(4)班的张诗易兴奋解答。原来,4月3日的科学课上揭示了种子生长的奥秘,张诗易刚制作完成了一幅主题为春天的种子画。

  今天的科学课以春天为契机,给孩子们科普了种子发芽的奥秘。通过认识各种各样的种子,知道种子生长的条件,了解他们生长发育的过程,让孩子们通过科学了解春天万物生长复苏的奥秘。飘动的柳树、飞舞的燕子、盛开的鲜花等等,春天的生机勃勃通过孩子们的种子画展现的淋漓尽致,将科学与艺术融合,表达了这个春天,我们对生命的尊重和向往。

  疫情阻碍了学生返回校园的脚步,但阻挡不了他们学习的热情。一直以来,该校的科技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在停课不停学开始后,为丰富学生居家隔离生活,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该校将线上科学课堂和线下课堂相结合,组织了一堂堂实践探究为主、操作性强的居家学习课程,引导学生制作科学小实验、小发明,大家纷纷动手动脑、积极踊跃。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课程不仅让学生了解了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科学现象,培养了动手能力,还让孩子们惊叹到科学蕴藏的无穷力量与希望,心中埋下了一颗科学梦的种子,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的热情。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