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马宅镇中心小学:感恩父母 传递孝心 从我做起

2020-04-08 08:41:17 来源: 郑莲

  “妈妈,今天就由我来帮您做饭!”

  “爸爸,以后家里的刷碗我全包了!”

  “妈妈,我来扫地,您歇会吧!”

  4月7日,马宅镇中心小学四(2)中队的辅导员郑老师为队员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主题是“感恩父母,传递孝心,从我做起”的实践活动。感恩是一种美德,一种境界。身处当前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正是家长培养孩子懂得感恩的良好契机。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在家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学做一个菜、一种美食,在父母劳累后为他们揉揉肩、捶捶背,帮母亲洗碗、扫地、叠衣服等等。与父母多说说知心话、多交流,不要让他们担心,用心去体会父母的艰辛和不易,用心去倾听父母的烦恼,让父母减少点压力。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孩子们居家学习,多少个晨曦夜幕,多少个一日三餐,父母悉心地付出与陪伴,默默地为孩子的学习保驾护航。而作为子女,应该心怀感恩,感恩父母的爱,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开展假期实践活动,每星期都会制定出教育性和操作性强的综合实践活动方案,增进亲子了解,改善家庭气氛,提高队员们的精神状态和学习效率。

  “疫情病毒无情,家庭环境有爱。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体会到了父母养育自己的艰辛和不易。”该校校长李进说,“同时明白,真正的关爱,并不只是一天或是一件事,而是应该坚持从点滴之事做起,在接受爱的同时,也要学会关爱他人,学会付出,学会回报。相信这次在疫情背景下开展的感恩实践活动,定能帮助队员们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深深的体会到家国情怀的含义。”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