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良小学:复课,我们在行动

2020-04-08 14:27:12 来源: 徐婷婷

  随着复课临近,为了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保证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吴良小学做好了一系列准备工作。

  防疫物资已储备

  据悉,目前,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室里,额温枪、消毒液、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已按要求准备到位。校门口,1米1格,粘贴到位。学校也在线上组织后勤部老师对各项物资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和了解,只为让孩子们安安全全进校园,平平安安回家园。

  防疫指导已就绪

  自疫情开始以来,学校一直坚持陶行知的“生活教育”理念,利用互联网、视频班会、钉钉直播等方式,指导孩子防疫抗疫。对于在外省还没回东的同学,班主任们每日1问候,心理辅导热线24小时开通。另外,该校是劳动特色学校,特别强调学生的劳动教育,每班利用之江汇21天习惯养成,要求每位同学都在家里劳动,每天准时打卡。内容可以养花、种草,也可以帮父母做家务等,健康每一天。学校内,各劳动顾问利用值班的时间,做好“童乐园”的日常管理。孩子们一回校,就可以向往日一样体验播种、施肥、除草、收获等劳动。

  “防疫工人”已上阵

  每周一次的班子会议已正常召开,大家齐聚一堂,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开学前的相关事宜,智慧的团队强过个人闭门造车,在一轮轮头脑风暴后,一项项措施应运而生。

  4月8日早上10点左右,该校联系的来自六石的5名防疫志愿者,自备雨衣、消毒液、喷雾器、手套等消毒必需品,走进吴良小学,准备消毒工作。消毒行动中,志愿者们分为3组,利用84消毒原液,采用1:100的配水,从该校综合楼开始,依次对综合楼、教学楼、走廊、书吧、大厅、住宿楼、食堂、操场角落等进行全方位喷洒消毒。实实在在的为学校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春已到,花已开,正是学习好时光。温暖的阳光,整洁的校园,干净的课桌都在期盼着孩子们活泼的身影……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