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复学云会议,为师生安全护航

2020-04-09 08:32:22 来源: 郭婉怡

  日前,东阳市教育局制定的《东阳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正式发布。4月7日晚,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52名教职工参加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钉钉线上培训会议,校长王荣仁主持。

  会议初始,王荣仁对全体教职工参与的防疫抗疫工作及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与表扬。“各班主任每日收集学生资料并及时准确地上报,任课老师们研究新潮软件录制在线课程……大家的付出,我每天都看在眼里。你们温暖了学生的居家时光。现在省里、市里敲定了部分学校的开学复课时间,我们也要共同努力,提早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集体观看完广州市教育局发布的学校疫情防控演练规范视频,校长王荣仁就新冠肺炎疫情基本知识、学校防控工作、师生防护须知、应急处置、消毒方法、健康技能这六大板块进行了细致化讲解。据了解,该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加强物资储备,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健全相关防控制度。严格把好返校复学的每一关。会上,王荣仁对教职工各岗位职责进行了再一次分工部署,各项工作明确到人,并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持有绿色健康码。

  会议气氛热烈,教职工们各抒己见,收获颇丰。“卫生间张贴视觉提示‘七步洗手法’是非常必要的措施,我会每天带领孩子们认真洗手,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的。”“我们低年级段的孩子,对疫情的认知还不深刻,我定以身作则,亲力亲为。”“我作为消毒组的一员,定当尽心竭力地做好消毒工作,守卫校园的安全,给大家一个健康舒适的环境。”……

  据悉,该校为应对疫情,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信息联络组、安全后勤保障组、医疗保障组、消毒组、宣传组、心理疏导组,各组分工明确,成员恪尽职守。截至目前,疫情防控领导组已采购了3000多个口罩及相关防护用品;信息联络组与驻校医生白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蒋蓓姗、疾病防控指导员邵利进等同志也已经联系对接赴校指导事宜;宣传组持续对学校疫情防控、身边的巾帼英雄等事例进行了多次宣传报导;消毒组成员也将在明确复学日期后对全校进行消杀处置……

  “我们始终将师生的安全置于首位。开学前,将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进行有效、规范的疫情防控演练,确保能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防控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胡冠莉表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