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中心幼儿园:线上共教研,不负“宅”时光

2020-04-09 08:35:46 来源: 程佳媛

  昔日忙碌的身影,此刻都端坐在屏幕前全神贯注地聆听着,一边记笔记,一边看视频,学习地有滋有味。近日,虎鹿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停课不停研”,围绕着省特级教师朱瑶园长《课程评价无处不在》的讲座内容展开线上学习讨论。

  据悉,在抗疫的特殊时期,每周一次的线上教研,已然成为该园老师的常态。老师们通过一次次的云相约,智慧分享,聚力教研,以此来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

  此次的线上学习,朱特结合丰富的案例,围绕园所开展的五维式课程评价法,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她还从主题活动、生活游戏、环境创设三个板块出发,结合实际案例阐述无处不在的课程评价对幼儿学习与发展的推动、对课程品质提升的强有力助推。

  讲座学习后,老师们感受颇深,都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得:“通过自我评价可以激发孩子的自我意识,让孩子变得自尊、自强和自信……”“听完课后发现借用课程评价让家长走进幼儿园课程,多维度了解幼儿的发展水平,科学方法养育,这样的做法可以让家长更直观的看到孩子每个阶段的成长……”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我们的教研方式和学习方式都在改变,但我们的学习初衷不变。希望老师们在特别的假期中,也能够丰富自己,学有所获。”该园园长蔡敏花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