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实验幼教集团王峰园区:保护野生动物,我们在路上

2020-04-09 13:51:34 来源: 卢高巧

  作为大自然的重要组成部分,野生动物对于维护自然生态平衡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4月8日,江北实验幼教集团王峰园区托三班开展了“保护野生动物,我们在路上”的国际珍稀动物保护日宣传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鼓动家长和幼儿们携起手来,关爱、保护野生动物。

  活动前,该班施艳梅老师通过美篇向家长、孩子们下发了保护野生动物,我们在路上”的倡议书。让孩子和家长们知道野生动物濒临灭绝的危险现状,知道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活动中,该班教师通过下发宣传海报、绘本故事《保护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拍手儿歌》等让幼儿了解了“斑马、狮子、老虎、江豚、熊猫、大象”等十二种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及生活习性,知道野生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是受我国法律保护的,目前许多野生动物已经离我们而去。此外教师还讲述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社会对滥食野生动物、严重威胁公共卫生安全问题,同时呼吁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对社会各界人士宣传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吃“野味”陋习,从而促进形成健康、文明、良好的生活习惯。

  本次活动达到了预计的成效,也得到了家长和幼儿的认可与支持,他们纷纷表示在宅家期间合理安排家庭饮食,杜绝“野味”上桌,向身边人传达一起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动物园的小鹿是我的好朋友,我们要保护它。”活动结束后,金翊宸小朋友说。

  “此次活动以老师带动幼儿、幼儿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等形式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真正从实际行动来践行我们的诺言。”该班陆以恒家长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