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开展线上防疫知识培训 助力安全复学启航

2020-04-10 09:33:33 来源: 朱俊瑶

  为扎实做好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细节,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进一步提升教职工个人疫情防控技能,构建安全健康校园环境,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4月9日晚上,江北小学教育集团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线上防疫知识培训。

  培训中,主讲人东阳市疾控中心医生吴爱兰就新冠肺炎基本知识、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师生防护须知、应急处理、消毒方法、健康技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她提醒,学校作为密集场所,消杀工作不能仅仅盯着新冠肺炎,还应注意防范其他常见流行病。每个教职员工认真聆听并做好相关笔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了战胜疫情、顺利复学的信心。为切实做好复学前、复学当天、复学之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该集团还举行了一场疫情防控知识在线抢答活动。“复学后,教师每天要对学生进行几次检查,分别叫什么?教师之间要加强防护,交谈时要相隔多远?班主任在教室里发现有一名学生发热,该怎么处理?”……大家积极竞答、对答如流,既巩固了防疫理论知识基础,又加强了个人防控意识。

  该集团总校长叶为燕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强化了全体教职员工的责任担当,从思想上、行动上提升全体教职员工疫情防控的能力,以高标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保障复学准备工作安全推进,努力实现“人人知疫情、个个懂防疫”。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