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备战开学 “疫”不容辞

2020-04-10 15:42:08 来源: 周诗慧

  “最近有和爸爸妈妈去到中国以外的地方玩吗?”“有见过从外面回来的叔叔阿姨或者小伙伴吗?”……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开学后正常教学生活秩序,确保师生入学后的健康安全,4月10日,下范小学组织开展了首次疫情防控演练。

  “开学在即,我们更要打起精神。各科室认真负责自己的工作”。演练开始前,校长杜建锋强调了此次演练的重要性,根据制定的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方案,明确各科室责任分工,熟悉演练流程。“请同学们有序排队进入校园,高年级往那边走,低年级往这边来。”由老师扮演的“学生”戴好口罩,在测温区保持1米安全距离等待入校,值日老师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无异常才可进入学校。过程中,发现一位“体温异常的同学”时,负责体温检测的老师立即汇报应急处理专员,并带领该“同学”前往学校设置的临时隔离区,由校医利用水银温度计对其重新测量体温,并询问相关接触、外出史,根据情况适当处置并上报……整个演练过程严密细致,井然有序。

  演练结束后,校务成员针对演练中出现的不足之处,及时进行商讨,提出各种合理的建议,改进应对细节,确保精准防控。据悉,这是下范小学第一次开展疫情防控演练,下周该校全体教师和学生还会继续进行相应的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会作为基础,确保每一名教职工都能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和科学规范处置的方法。我们会继续脚踏实地地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确保开学后每一名学生能够在下范小学的校园安全地度过每一天!”校长杜建锋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