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硬核实战演练,保障平安复

2020-04-13 09:05:51 来源: 马海福

  “特殊的2020年春季新学期即将开学,对于我们来说疫情防控工作将从此由社会转向校园,现在我们一定要学会如何处置突发事件,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开学工作夯实基础。”4月10日下午,南马高中举行了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行政人员、后勤人员、医务人员、全体高三教师和部分其他老师参加了这次疫情防控演练。

  据悉,该校专门制订了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演练预案,成立了综合协调组、疫情监测组、现场处置组、对外联络组、消毒防疫组和宣传教育组,各功能小组职责分明、分工明确。演练共设计开学时学生错峰排队体温检测入校、开学第一课、食堂就餐及晚就寝等场景演练,模拟入校、教室内及晚就寝“学生”出现突发状况的处置等场景,并按应急流程进行实景操练。演练前,副校长乔英俊就演练的具体环节给参加演练者开展了培训。

  演练过程中,全体参加演练者分工合作,扮演学生,严格按照演练预案对四个场景分别展开了演练。他们分别演练了入校时的有序组织、体温检测,上课时的人员核对、体温晨检、健康询问,就餐时的有序间隔排队、同向入座、免交谈,就寝时的有序入寝,“学生”出现异常情况时的疫情报告、临时隔离、体温复测、学生安抚、洗手指导、现场消毒、舆论控制、备用教室和临时隔离留观点的启用等多个环节。根据演练预案要求,大家认真履行职责。通过本次开学模拟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制定的开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教职工应急处理能力。

  演练结束后,校长卢强民对本次演练进行梳理总结,肯定了演练效果,同时也要求各部门对于细节问题要抓实抓牢,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开学预案。“学校无小事,学生的事都是大事,对开学工作,我们一定要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力争疫情防控和平安有序开学双过关,让家长、社会放心,让每个学生能在学校健康平安地成长和发展。”最后,他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