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实战演习筑防线 全面防疫迎开学

2020-04-13 09:07:59 来源: 卜如焱

  “学生一天测几次体温?”“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时,我们先联系家长了解情况……”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4月10日下午,东阳市城东街道塘西小学组织开展了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次演练邀请东阳市教育局监察室吴国平到场指导。

  此次演练包括上学晨检测量体温、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处理流程、课堂突发情况应急处理、学生就坐、师生就餐、教师办公演练、错时放学等内容,依次模拟开学后各个环节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开展有序,场景真实。

  演练前,全体教职工到校仔细研读《防控应急演练工作预案》,按照方案明确任务,早好充分准备。整个演练从师生入校开始,所有人员带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整齐列队,从三个通道依次测温消毒,体温正常则有序进入校园。当晨检发现提问异常时,测温人员立即引导该生到指定隔离点进行隔离,并通知班主任和校保健员,进一步向学生和家长了解近两周的外出活动、接触人员等情况,做好登记,随即上报直接负责人、驻校医生以及教育主管部门等处。演练中,所有环节按照计划有序展开,使演练切实发挥作用,明确了开学后的防疫环节。

  演练结束后,针对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结合吴国平和驻校医生张玉娇提出的建议,全体教师及时进行梳理讨论,提出可行的改进意见:“额温枪测量体温有时会出现不准的情况,还是使用水银温度计比较好。”“建议学生可以自带免洗洗手液,以免发生聚集,也可以减轻老师的工作量……”

  据悉,针对此次疫情,该校采用翼校通信息提醒、线上开展课堂防疫专题教育等方式,加强学生防疫抗疫意识。在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后,该校会继续从更多细节入手,更细致地设想并进行演练,力争各个环节无遗漏,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做好准备。

  “演练即是检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以‘练’代战,力求做好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新学期顺利开学打下基础!” 该校校长徐江英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