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寀卢小学:防疫演练如实战,只待花开复学时

2020-04-14 10:09:31 来源: 王丽娜

  “请同学们有序排队进入校园……”“人与人之间相隔1米,不要拥挤打闹。”4月13日,东阳市城东街道寀卢小学正举行“情景式”防疫演练,做开学准备。

  据了解,该校本次演练就入校人员体温检测、日常教育教学防控、师生安全就餐及应急处置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模拟演练。

  “章静雅老师负责测温工作,张敏老师是学校卫生保健员……”全校教职工各司其职,在校门口进行测温、消毒、登记等工作。“学生”进校前在通道保持1米距离有序排队,由检查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记录,发现异常学生,由专门人员带至临时隔离区域进行进一步处置。如无异常,方可有序进入学校教学区域,进入教室之前学生进行二次测温,确保万无一失。学生进入教室后,严格按照规定间隔距离就坐。在学生就餐演练中,同学们严格按照“排队进入、间隔一米”的要求在教室门口取餐,就餐时必须做到“同向而坐、保持间距”。“如果教室里有学生突然出现发热症状,并确定是新冠患者,那全班同学是就地隔离吗?”“据最新防疫工作要求,该班学生是可以在原教室直接隔离的,不用再转移到备用教室。”该校安全负责人卢玲飞回答了观摩人员的疑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这次开学前防疫演练,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作战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校园疫情防控操作流程、岗位职责,检验了学校制定的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为复学做好全面的准备!”该校校长胡红妹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