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搭帐篷遇难题,伸援手助开学

2020-04-14 10:11:21 来源: 郭军新

  “真的谢谢你们,谢谢镇消防队,要不是你们向我们伸出援手,及时搭建起帐篷,就一定会影响到我校第二天的防疫应急演练,以及我校的开学和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13日下午,湖溪镇郭宅小学的校门口,郭宅小学负责人吕艳艳对着前来支援该校的湖溪镇消防队员感激地说。

  原来,当天,湖溪镇政府为了保障镇域内各校开学工作的顺利复学工作,在前一阶段已经为各校配备了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的基础上,镇防疫指挥部物资调度组又为各校调配了一批应急救灾帐篷。其中郭宅小学也调配到一顶应急救灾帐篷,但如何搭建却遇到了难题,如果不及时搭建好,就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应急防疫演练工作,以及今后的复学和防疫工作。

  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应急演练,郭宅小学试着向镇消防队拨通了求助的电话,不料,湖溪镇消防队接电后,队长楼峰第一时间,就带领二名队员赶到了郭宅小学,组装支架、套管、覆盖篷布、打桩定位、拉紧篷绳,队员们动作十分娴熟,不到一个小时,一顶结实的应急救灾帐篷就在郭宅小学的校门口搭建完成了,为保障郭宅小学第二天的防疫安全演练和复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