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小学:严防演练全参与,严阵以待备开学

2020-04-15 08:40:47 来源: 卢晓霞

  “原来开学后,学生是要这样进学校的?学校想得太周到了!”一位路过学校门口驻足观看演练的家长不由得发出一声这样的感叹。

  4月14日早上9:00,上卢小学全体教师在学校小广场集合,开展开学防疫演练。由19名佩戴红领巾的班主任代表学生,其他老师站在一旁认真观摩。在校门口,每个“学生”按照学校要求,依次排开,两人间距一米以上。全副武装的张建华校长检查每一位同学的健康码,接着由金主任为每一个同学测量体温,符合以上两项要求的同学将有序来到教室。

  当红外测温仪突然发出了“体温异常”的警报,全副武装的校医厉老师将立即截留异常学生,并将其带至临时观测点内,再进行洗手消毒和换口罩等防护措施。之后,拿起水银温度计进行二次测温, 并根据学生温度情况,确定下一步规定动作……学校将确保每一个数据准确,对每一位体温异常的孩子及时发现,及时隔离,及时就医。

  除了每天校门口的入学检测,本次演练还模拟了午检、临时观测点、情况上报等多个防疫演练环节。“虽然国内的疫情基本可控,为复学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但并不代表疫情已经过去,我们在思想上绝对不能放松。”该校校长潘旭东在之前的会议上反复强调。据悉该校十分重视本次的疫情防控工作,这个演练方案就是学校班子成员及所有班主任群策群力,共同推敲而成的。为了寻找、弥补安全漏洞,学校还特意邀请了教育局、东阳市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江北卫生院的专业人员来校检查监督,进行现场指导。

  开学防疫演练后,来校的领导和专家又参观了该校的食堂、即将启用的东门等地,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

  “本次抗疫是全民战,是持久战,校园内各项防护措施必须极尽所能,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安全!”该校校长潘旭东这样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