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中心幼儿园:“客串”模拟演练,全力备战“开学”

2020-04-16 08:37:40 来源: 郑菁倩

  “入园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有孩子出现发热怎么办?”“幼儿用餐以及日常活动各环节将会如何安排?”疫情过后孩子们即将入园成为家长和社会关注的焦点。4月14日,画水中心幼儿园四园联动开展了“科学演练, 安全在先”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由朱敏霞园长担任应急处置演练领导小组组长,设宣传报道、医疗救护、后勤安全保障、消毒组,对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文件规范流程,进行演练脚本编写。活动全程模拟了师幼入园测体温场地外消毒、教室内消毒、教室外量体温、就餐、午睡前后量体温、离园六个主要场景,涵盖体温异常幼儿发现、启动应急方案、避免交叉感染、联系家长、环境消毒等环节,参演教职工依照实战准备参与其中,严肃认真、紧张有序地完成了整个演练过程。

  演练结束后,全园教职工从现场体温监测、发热幼儿留观隔离,疫情处置规范化和各部门协调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探讨和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对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

  据悉,该园多次组织教师线上学习疫情防控视频、已通知所有教职工与幼儿自4月20日起每日测量体温,登记表格、并有序开展四个园区应急演练,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本次演练是做好幼儿园开学准备的一次‘大练兵’,演习中老师们认真准备和积极参与,用心为孩子们撑起 ‘保护伞’。”该园园长朱敏霞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