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昆溪小学:最美四月天 共育安全苗

2020-04-16 08:41:45 来源: 厉佳丽

  最美四月天,迎来开学日。明确开学时间后,近日,白云街道昆溪小学迅速启动校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制定《东阳市白云昆溪小学学生身体异常状况应急处置方案》。

  据了解,该校地理位置和学生特殊,基本上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家长大多在义乌工作,这让学校开学工作变得异常严峻。为了保证学生能够安全开学,学校特邀请专业人员对全校教职工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给予防疫防控建议。学校要求每一名教职工都能够认真学习《东阳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昆溪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能够熟练了解并掌握应急流程和处理办法,明确职责分工。

  此次开学准备,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不让家长和学生到校帮忙,都是老师们亲力亲为认真打扫教室卫生,把教室里的所有桌子都移出来,用清洁液和水全部冲洗干净,用拖把反复拖走廊和教室的地,用废旧报纸反复擦洗玻璃,确保学校每一个角落都打扫干净。食堂阿姨们也将食堂里里外外都打扫干净,将所有的餐具洗干净,进行全面消毒。就这样,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服从调遣,合理分工,积极完成任务。对此,一年级的老师说:“看着教室里窗明几净,心里觉得虽辛苦,但想到孩子们能安全开学,一切都值得。”为了能更好地做好安全工作,学校还邀请了专业的保洁公司,对学校进行全方面消毒,确保校园每一个角落都能消毒到位。

  看着大家一起认真准备开学工作,昆溪小学校长楼世俊说:“在学校工作安排中,我们始终觉得应该将安全放在首位,将学校防疫工作做得谨慎,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